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马鞍山日报:经纶手握市首张对外文化投资通行证走向世界

来源:马鞍山日报;作者:admin;时间:2013-06-16

  “经纶取得对外投资经营资格证,为企业走向世界,奠定了技术突破、数据平台两大支撑。”6月14日,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朝东告诉记者,市商务局刚刚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为企业打开了通向世界发展的大门。这是我省第二张、我市首张文化行业对外投资经营资格证,对推动我市扩大“走出去”主体、优化“走出去”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创办于1994年的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005年落户我市,并逐步将总部迁至马鞍山市。集团产业涉及教育研究、图书出版发行、数字出版和对外出版等多个领域,是全国民营出版业中体量规模最大、经营质量最好、人均产销比最高、综合影响力最为广泛的领军企业之一。该集团在马鞍山、合肥、南京、临沂等十多个城市设立了物流基地,市场网络覆盖全国,与各省市的新华发行集团和1200多家民营发行企业建立了稳健的合作关系,年总发行图书总价10亿元。经纶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基础上,将科技与文化、教育进行高度融合,全面打造数字出版产业,加快传统出版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建立以数字出版为核心价值的对外出版和国际版权贸易商业模式,参与建立国际出版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