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马鞍山日报:我市徽商大会代表团昨启程 借助大会平台 广泛招商引资

来源:马鞍山日报;作者:admin;时间:2007-05-18

  本报讯(记者 吴天祥) 昨天下午,参加2007国际徽商大会的马鞍山代表团赶赴合肥。丁海中、姚玉舟、周春雨、汪永年、刘荣华等市领导刚下车,就立即展开了招商引资活动,在合肥市会见了部分中外知名客商,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寻求合作发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丁海中、姚玉舟等市领导先后会见了阿文美驰轻型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阿奇兹·阿加里、荣事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左佑、法国达能公司技术及质量总监罗伯特·布鲁图、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珀宝、德国林德集团大中华区大型管道业务总裁张庆峰、美国CBN公司中国区总监郑伟滔、比中友好贸易促进会会长丁国良以及国中控股公司等企业的客商。会见中,他们对客人们能够应邀参加徽商大会表示感谢,对客商们能够来马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助徽商大会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加强了解和沟通,将双方合作再向前推进,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力求实现双赢。

  法国达能公司客人会见时说,非常荣幸被邀请参加徽商大会,达能公司选择蒙牛作为合作伙伴在马鞍山发展,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达能与蒙牛合资公司手续办理很快,说明马鞍山投资环境很好。他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在马鞍山的投资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发展成果。荣事达集团计划借助马鞍山蒙牛、雨润等企业,进一步发展包装产业,在该地形成服务包装中心,并向周边城市辐射。他们认为,马鞍山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好,在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这个项目的实施,对企业的发展和马鞍山产业结构的调整都将产生很好的推进作用。

  昨天晚上,市委书记丁海中、市长姚玉舟随同省领导,陪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到会展中心进行了巡视。

  又讯 昨天下午,市领导丁海中、周春雨、汪永年在合肥世家商务酒店会见了新西兰桐山实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桐怀、台湾全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澄、南京经纶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东,双方就文化产业合作发展的事宜进行了沟通。

  会见中,南京经纶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朝东畅谈了自己在马鞍山扩大文化产业投资的设想。桐山实业管理公司董事长桂桐怀则表示,将在徽商大会结束后,到马鞍山开展实地考察,寻求发展机遇。

  丁海中向客人们介绍了我市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以及我市正在加快大剧院、图书馆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说,马鞍山许多形式的文化产业有待开发,市委、市政府也非常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我们的理念是开放的理念、双赢的理念,欢迎各位客商到马鞍山投资兴业。

  来源:马鞍山日报(2007年5月18日头版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