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嘉宾代表在集团2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来源:经纶集团;作者:admin;时间:2014-04-08

芜湖新华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佘玉平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来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成立20周年庆典。在此,我谨代表芜湖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并受其他供应商的委托,向李朝东先生及经纶文化传媒集团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自古以来,在创业征途上没有平坦的道路可走。20年非凡历程,20年春华秋实!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在李朝东先生的带领下,历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在激烈的教辅等出版物市场中脱颖而出,令人刮目相看,业已发展成为全国民营发行出版业中体量规模最大、经营质量最好、人均产销比最高、综合影响力最为广泛的领军企业之一。伴随着经纶集团的快速发展,我们这些供应商从中获得了很多益处,分享了他们的发展成果。因此,我们对李朝东先生和经纶集团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与深深的敬意!

  云雷屯,君子以经纶。经纶集团的发展历程证明:有志者事竟成!经纶集团之所以成为民营发行出版业的领军企业,主要是有着先进的发展理念,有着明确的发展目标,始终把创新摆在首位。我清楚记得15年前经纶集团就开始进行数字化管理,为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升,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平台。如今,他们又把数字化出版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我衷心祝愿经纶集团在数字化出版方面的路越走越宽广,真正打造成全球知名文化企业和文化品牌。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各位祝贵公司继往开来,大展鸿图,再创辉煌,并衷心希望我们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郑州四通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丽的讲话

尊敬的李朝东董事长,尊敬的各位书业同仁,尊敬的经纶公司的全体员工,各位朋友,大家好!

  大地回春,千枝绽绿。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南京,参加经纶文化传媒集团20周年庆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代理商合作伙伴向李总及经纶集团的全体员工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经纶公司20年的发展,无论是经营理念、图书的内容质量,还是骄人的发展业绩,都是书业的领跑者。今天经纶公司又在数字出版和图书的完美结合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使图书更加适合读者的需求,更加适应市场的销售。

  郑州四通书业与经纶公司合作已经7年,在多年的合作中,我们共同努力,开拓市场。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经纶公司的小伙子们都奔波在河南的各个市场,给学校送样,向老师请教,和代理商交流,为开发好河南的市场流下了辛勤的汗水。《教材解析》以良好的图书内容质量以及灵活的销售政策支持,为四通书业的销售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教材解析》已成我店的品牌图书。

  在多年的合作中,我们与经纶公司致力共赢共享、直到永远的信条,秉承互惠互利、诚信永恒的原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此,我代表郑州四通书业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向一直支持我们的经纶集团公司的李总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我们期待,在李朝东先生及经纶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随着经纶公司数字化的发展,更多理念先进、内容丰富的图书必将展现在我们面前,大卖热卖。我们愿与经纶公司真诚合作、携手共进,为我们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南京市新华书店总经理陈建国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经纶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的日子。一个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由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已经成长为一个健壮帅气的青年。做为新华书店的代表,我首先代表与会的各位同行祝愿经纶公司生日快乐,前程似锦!

  经纶公司这20年的发展历程,集中代表了整个民营出版发行业的演变过程。与他们同时代的一大批公司,很多都已经销声匿迹,或者衰弱下去了。而经纶公司无论从经济规模,还是经营模式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也是业内的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的背后我觉的有几样东西是他们耐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首先是产品的定位非常清晰,无论是之前的系统教辅,还是后期的市场产品,以及现在的数字出版,无不紧扣市场需求,精雕细琢。其次是经营模式的多种变化,除了教辅图书出版发行、杂志出版,数字出版、版权贸易、对外出版都力求多形式的发展。再次是超强的行业变化捕捉能力,在做大做强传统出版的同时,在数字出版领域不断探索,建成了教育数字内容资源,开创了纸质图书与数字内容有机融合的出版模式,形成了清晰完整的盈利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当前,传统发行业正受到各种各样的挑战,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发展、读者阅读习惯和购买渠道的变化,众多实体书店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适应市场变化、实现转型升级,是众多实体书店苦于探寻的重要课题。

  未来,作为“凤凰传媒”旗下的国有发行渠道,我们更愿意和经纶这样有眼光、有实力、有发展的公司合作,强强联手,以强化阅读功能和满足读者多样性文化需求为宗旨,在现有实体门店实现纸质图书与包含音频、视频、动画、互动软件等展示手段的数字内容有机结合的新业态,着力打造体验店为消费模式的新空间。

  经纶公司顺应科技发展潮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引领产业进步为己任,在数字出版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经纶公司的数字出版产品与市场现有的数字出版产品相比,理念更加先进,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不仅是与教育的较好结合,更是与数字技术的完美融合,我们期待着经纶公司能有更多更好产品的上市,能够抓住行业转型这一战略机遇期,实现更大的发展,努力铸就第三个十年的辉煌!

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谭立群的讲话

尊敬的李总、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是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成立20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代表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和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向经纶文化传媒集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经纶集团全体员工和为经纶集团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成立20年来,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经营质量最好、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民营出版发行企业之一。在教育研究、出版发行、数字出版、海外出版等多个领域开拓创新,特别是在制度创新、经营模式、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在全国同行中名列前茅。尤其是近几年,在教育图书市场刚性需求下降的背景下,经纶集团一直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速度,已经成为全国最具成长性的民营出版企业。作为出版合作方,我们为他们的健康快速发展感到高兴。

  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是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一家以出版教辅读物、教育理论、科普读物及各类学术专著为主的专业出版社。李总与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颇有渊源,早年在李总创业之初两家就有联系。2006年,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与经纶集团开始了大规模的合作,在国内首创了以资源换内容的合作模式。8年来,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与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合作品种超过2000多种,两家单位在出版领域密切合作,为教育图书市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发展的20年也是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发展的20年。特别是文化体制改革4年来,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把经纶集团作为最大的合作伙伴,从经纶集团学习了不少企业管理、制度创新、图书出版的新理念。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也以每年3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发展。我们相信这种相互理解相互合作的伙伴般的关系将会健康快速的向前发展,也会在全国树立一个合作发展的典范。

  今天坐在这里聆听了李总介绍了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发展的历程和未来的产业方向,感慨万千。历史给了民营文化企业发展的机会,也给了我们合作发展的机会,在羡慕、嫉妒的同时,也感到我们今后发展的压力和责任。我们各自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也许有些不同,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做好教育图书的出版,为国家教育图书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

  今天既是经纶文化传媒集团20周年庆典的日子,也是经纶数字出版平台运行启动的日子。在这里我们祝愿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发展壮大,也祝愿经纶数字出版又快又好的发展,也希望我们两家在数字出版领域也有合作,共同在一个新的时期有一个合作的新领域。

  在这里我再次代表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和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

  祝愿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欣欣向荣!

  祝愿经纶集团全体员工健康快乐!

  祝愿在座的朋友们财源广进,共同进步!

  谢谢大家!

南通少儿书店董事长杜国元的讲话

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庆祝经纶集团成立20周年大会。经纶集团的发展让我对中国民营书业感到欢欣鼓舞,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民营书业的希望。

  弹指一挥间,民营书业20年是一个由小到大的20年,也是一个由弱到强的20年,也是一个由兴到衰的20年,更是一个出现奇迹的20年!

  经纶集团是中国民营书业界20年来的一朵奇葩!我是与经纶同时代从事民营书业的人,亲身经历过经纶集团的成长壮大,也能体会到经纶集团在经营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总结经纶今天成功的经验,我认为经纶集团总裁李朝东的思想胸怀和他的个人魅力与企业的发展是成正比的,这一点我是最有资格评说的。

  经纶集团在20多年的中国民营书业发展的过程,我是见证者,也是实践者。我曾经梦想中国民营书业做大做強走出国门,也在书业界寻求过合作,皆以失败告终。惟一合作成功的只有和李朝东。他用他的思想理论和实践圆了我的梦。我俩合作从2004年至今,没吵个架,没闹过事,更没有为了蝇头小利闹得脸红脖子粗,都在为中国民营书业的崛起理念而共同努力。我俩的个人友谊更深厚,朝东待我如兄长,在我的困难时期,朝东老弟二话不说,派人送钱送书,而且不图分文回报,让我公司渡过难关。这一点说明了朝东的为人,他重义而轻利的思想与传统的宽广胸怀得到书业界的一致好评!

  我曾经为要壮大中国民营书业必须走联合之路而呼吁。走联合之路又要求我们的从业者放下一个小小的我,要有一个为了中国民营书业強大走出国门的思想者。经纶集团李朝东做到了这一点,成为中国书业界的一面旗帜。

  实体书店在近几年的经营中,受到网店的冲击是个不争的事实。我们实体书店是坐以待毙,还是开拓创新?经纶集团的数字出版回答了这个问题。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改变学习方式,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经纶集团走在这一制高点上,为中国民营书业的持续发展做出了新标杆!

  在此我代表我们书业界的同行,为经纶集团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

  我在书业界摸爬滚打20多年,总结出一个经验,就是先做人后做生易,会做人的一定会做好生易。做出版也如此,朝东先生就是一个很好的典范。

  如今,我已经退出了江湖,并已经退休了,到了与孙同乐的时候。然而,退休后再次当选为南通市人大代表,去年南通市60万江海志愿者服务总站招聘总站站长,我被推荐并担任了常务站长,成了志愿者的领头羊。这不是我个人的光荣,是我们民营书业界的荣耀。赚钱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人生价值被社会认可。这就是人生的追求!

  最后,我祝贺经纶集团2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经纶就是中国民营书业的标杆!祝经纶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