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南京市文广新局到我集团调研

来源:经纶集团;作者:admin;时间:2013-07-11

  7月10日,南京市文广新局新闻出版管理处蔡健处长一行到我集团调研,李朝东总裁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就出版产业话题与调研组交流。

  蔡健处长说,经纶公司是南京出版业的杰出代表,无论经济规模,还是社会影响力在全国同行中都名列前茅,经纶公司的研发模式、业务模式和运营模式非常具有代表性,本次调研是希望通过对经纶公司的走访,加深对民营出版的了解,既为行业发展提供好的经验,也为政府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提供依据。

  李朝东总裁从传统出版、数字出版和对外出版三个方面对经纶公司进行了介绍。李总说,无论传统出版还是数字出版,都是出版的表现形式,是出版的两个方面,两者是统一的,经纶公司通过对出版本质的研究,很好地将这两个方面结合在了一起,建立了新型的出版模式,使得这两个板块都获得了较好的发展。文化“走出去”是国家战略,目前的宏观环境非常好,历史赋予了企业更多的责任,经纶公司关注对外出版很多年,提前进行了准备,在原新闻出版总署发布支持民营资本参与出版经营的“新十条”后,开始正式进入这一领域,今年8月第一批对外出版物就会正式出口销售。

  蔡健处长对经纶公司的数字出版和对外出版给予了肯定,尤其对经纶公司开创的以数字出版为核心、传统与数字相结合的国际版权贸易模式给予了赞赏。他指出,民营书业参与“对外出版”是出版改革发展的结果,更是企业发展的成果,不仅能够实现出版创汇和文化创汇,还能为我国文化“走出去”,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做出积极贡献,前景非常广阔。

  调研过程中,大家还就传统出版的转型升级、数字出版的盈利模式、对外出版的现状和未来、民营书业的社会效益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